close

531 五月天回到地球表面香港最終場演唱會

  U193CA4A5RZBCAG7A59DCAO9JNVOCACZ0QX4CAUTZBGJCAMJQMVMCAZG985DCA3NYBZECA4Z34CVCA49W2C9CA23UZTVCAMPDOA6

RCRRCAV33SGLCAVK4MUQCA2TJW2FCAWN6C47CA73P2A0CAS25PKQCAOEVWI0CA6L21WLCAWC1ECVCAXCBGW9CAJ2DLB4CAQHZOCR78RKCAZA8I2PCA5JRPXICA9Z3HBOCAREKFN9CA9AXXURCASQFOGZCAHT7YFKCAMMAT84CABORJXGCABTLA1NCANULCUZCASI9NVQ

1GIYCAI6V97DCAV0IRE4CAY0RYVXCATX7312CAY6LX8GCA1R3IRTCAOY3BE0CA6F9C00CA2A2H0ECAH3NXQ3CAWUM0GBCARBR2F1NewsImage97

NewsImage67

 NewsImage24 NewsImage19

JX5RCAF3CXOJCAC1GC2QCATQFVQRCA5O7WO5CA8U799SCAQKPNYVCAWLHBBRCA21MIH5CAO1G2UDCAJF25F4CAF2ZKCXCAICYONC

age4 3LX6CA83YJXNCAAQTD9YCA9M1ALBCAU4M3FPCAUB53C0CAEJNKKLCASEK9AWCAI6E0IXCA5AY38HCA1X7RHKCAR3IK8UCAZ7P1B9

演唱會實錄

copy by 小平果 =]

演唱會場內的燈關上,全場歌迷便已經進入最佳狀態,叫喊聲震耳欲聾,螢光棒也幻變出一片
藍色中夾雜些許不同顏色的螢光海,大家期待已久的演唱會終於打開序幕了。LED顯視屏出現
影像,尖叫聲再一次響起,今次有所不同的是有扮演特種部隊的演員出現在台上,用射出綠色
光線的長槍指向各處,型造出氣氛更加緊張及投入。開幕電影結束後,<<抓狂>>正式打開演唱
會的序幕,一切都進入瘋狂狀態,各人擺動身體,手中的螢光棒跟隨著節奏揮舞,不少人張開
喉嚨跟著阿信唱。

接下來的<<香水>>、<<叫我第一名>>、<<為愛而生>>及<<一千個世紀>>,我除了聽到五月天及
和唱之外,場內歌迷的和唱就像環迴立體聲般,一直圍繞著我,令我也不自覺場輕輕地哼唱起來。
<<雌雄同體>>的M-A-Y D-A-Y令到大家情緒更加高漲,<<愛情萬歲>>的熱力穿透大家的身體,汗
流浹背。

台上四子首先退場,只留下主音阿信。安靜數秒後,阿信終於開腔跟大家說﹕「晚安,終於繞了
地球一圈回來啦﹗你們好嗎?一年前在香港是我們第一站,然後回到這裡的最後一站,今天晚上
會很長,會有很多回憶。」之後帶領我們一起唱<<生命有一種?對>>,這應該是正正式式的第一
首大合唱吧﹗之後的<<孫悟空>>特別的是由瑪莎、石頭、怪獸及冠佑主唱,最後才改為換裝完畢
再度出場的阿信,令人驚喜的是不只阿信和瑪莎很會唱,連石頭、怪獸和冠佑都唱得很不錯啊﹗

之後送上一首比較新的歌<<小太陽>>和專輯『時光機』中的<<恆星的恆心>>。之後阿信再一次發
言﹕「今天上台之前我們在後台,聊了很多這一年發生的很多事,一年前我們在紅磡,有來的舉
手~~我想說這一次不在市中心,在比較遙遠的地方,大家不遲勞苦,大家都還是來了。下次我們
坐郵輪出公海,還來嗎?~~不過下一次是2009年才再來辦演唱會,如無意外應該是2009年5月。
這一次差一點遲到,還好趕在今天,五月的最後一天。跟你們打勾勾,明年五月。我知道雙頭龍
己經出來了,..........」

「越來越不想演唱會結束,結束了這次演唱會之後,我們將會好好腳踏實地重新做人,回到

錄音室去做2008年讓五月天和所有支持五月天的人可以抬頭挺胸的一張唱片。在那之前請不

要離開我,有新專輯,我們會有新生。」說完以上的承諾和約定之後,阿信便唱<<九號球>>+

<<離家出走>>+<<闖>>,之後再來一首<<生活>>。緊接<<生活>>之後便是<<瘋狂世界>>。但

最令大家瘋狂的重頭戲還在後頭,在Block A和Block B上空的吊橋慢慢下降,後排的歌迷看

到吊橋慢慢下降,馬上進入瘋狂狀態,因為大家等待已久的時刻終於到了。多位在Block
B後

排的歌迷,馬上一窩蜂地走到天橋前面,等待五月天走到天橋上跟大家見面。



第一個登上天橋的是阿信,之後是石頭﹕「一年啦﹗又再次跟你們見面,可是這是最後一場,

….所以今天晚上我們要把力氣都用盡。」,再來是瑪莎。



瑪莎﹕「大家晚安,一年又來到香港,五月天最後一場,雖然場地不一樣,可是大家都要跟五

月天唱到最後,好不好?~~」,正當想介紹下一位成員的時候,瑪莎發現怪怪獸偷步,馬上要

求他回到台的中間,阿信更恨恨的說了一句﹕「回去。」,之後瑪莎開始介紹下一位團員﹕「有

請五月天最帥氣的…….(冠佑馬上很得意的站起來,看著怪獸在笑。)怪獸。」接著是被限時十秒要

由台中間步到天橋上的怪獸。



怪獸﹕「大家晚安,又是一年啦﹗從去年五月到今年五月過了一年,時間過得特別快,一轉眼就

過去了。所以等一會就會結束,我很捨不得,所以我們今天一定會用盡我們所有的體力,毫不保

留,一直high到最後,好不好?~~謝謝。」,最後是被開除的冠佑(因他不能在限時七秒內步到

上天橋,所以被說「開除」)。



冠佑﹕「大家好,我是冠佑(廣東話)。Long time no see, I miss you everybody.為什麼我要說英文?

因為我看到有日本來的,還有新加坡和印尼來的。很開心過了一年又來到香港,今天是我們的最終場,

希望大家都把力氣全部用在今天晚上,好不好?~~」。最後發言權交給阿信。



阿信﹕「大家好,我是主音阿信,好多靚你靚女,我好開心。山頂的朋友你們好,山腳的朋友大家

好。為什麼我不是李嘉誠?去廁所沒有廁紙。」瑪莎笑他﹕「三年都是這數句。」阿信﹕「我想說

大家都很好,只是這數句便可以啦﹗是這樣嗎?」台下的歌迷回應﹕「不是。」阿信馬上說﹕「那

下次學些新的好了。」



阿信﹕「今天據說很難買得到門票,坐在後面的人只買了數個小時。今天五月天希望大聲的唱給後

面的人聽。」之後大合唱<<垃圾車>>。



<<垃圾車>>唱到最後一句,阿信突然說﹕「我學廣東話很慢,但我發現香港人學台語很快,最後一

句就交給你們啦﹗」唱完之後,冠佑再次回到台中央的鼓位,而石頭、怪獸和瑪莎逗留在天橋上,背

起樂器陪伴阿信演唱<<愛情的模樣>>。



四子再一次提早退場,阿信在周正毅老師的伴奏下唱起<<哄我入睡>>,中段更邀請唯一嘉賓 — 品冠

上台合唱此曲。正當阿信想下台換裝時,品冠馬上說一句﹕「阿信今日好靚仔呀﹗」引得台下歌迷大

聲尖叫,阿信馬上停下腳步,回頭跟品冠說﹕「我知道靚仔是我。」逗得歌迷們笑不攏嘴。之後品冠

先SOLO了一段吉他,之後才演唱另一首由阿信創作的歌<<那些女孩教我的事>>。



品冠離開後,燈光射向台的右方,見到石頭抱著吉他坐在椅上,自彈自唱寫給他心愛的孩子(但又好像

是寫給自己父母)的歌<<咿呀呀>>,而他背後不時出現他、小石頭及狗狗的合照,最後一張更是他們第

一張全家福。之後台的中央出現一個背著吉他的黑影,燈光亮起時才知道是阿信,他帶點幽默地說﹕

「曾經我天真的以為只要一把吉他和一個自己,就可以主治一整個地球。但是我發現我錯了,因為我還

需要我的四個好兄弟,但是他們現在正在台下換衣服。現在我希望你們陪我。」<<最重要的小事>>(第三

首大合唱的歌曲),唱完前半段後,四位好兄弟再次回到台上,一起完成這首歌曲。



緊接是節奏明快的<<我又初戀了>>,之後是全場一萬多人都很HIGH的<<戀愛ING>>,全場分為四區跟

(由左至右)怪獸、瑪莎、阿信和石頭玩「高潮?起四分區」。玩完、唱完之後,阿信對大家說﹕「剛才

全場一萬多人都很HIGH,只有一個人置身事外,我們現在給他一個機會。」所有人的焦點都放在冠佑

身上,阿信舉起雙手時,他只能怪叫連連,逗得台下各人笑不停口。



~~待續~~

下面是五月天「回到地球表面」香港演唱會

 

encore

 

2009 五月天約實公海見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